English

健康电器可防流感

2000-11-09 来源:生活时报 杜建德 我有话说

医学研究表明,流感多发与空气湿度较低有着密切的关系。温暖、干燥易于细菌、病毒的滋生和传播,抗流感应以预防为主,营造健康的室内湿度,提高人体的免疫力,是切实可行的预防流感的方式。亚都超声波加湿器采用超声波高频振荡,将水雾化为1-5微米的超微粒子,通过风动装置,将水雾扩散到空气中,从而达到均匀加湿空气的目的。其原理与医疗物化器完全相同。

据中国保健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医师严志超先生介绍,通过加湿器营造健康的湿度可以有效抑制细菌、病毒的滋生和传播,另外传统中医处方与现代加湿科技相结合对流感预防有较佳的作用。方法是将治疗流感的中草药熬制成汤剂,放凉后与清水混合加入到加湿器水箱中,加湿过程中,药物随水汽均匀扩散到空气中,起到杀灭细菌和病毒的作用。

天气渐冷,人们在室内活动的时间越来越多,室内空气的洁净度也应引起足够的重视。空气质量较差,污染严重都容易导致流感等疾病多发;特别是像雪后,气温低,居室门窗紧闭,室内空气不易更新,细菌、病毒在空气中数量增多,存货时间较长,更易造成流感发生。此时,功能强劲的亚都空气净化器就可以为您劲扫室内的灰尘、细菌、病毒、烟雾和异味。

流感并不可怕,只要措施得当是完全可以预防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